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丨培训学院出国部教师党支部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8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与培训学院出国部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共同探讨教师成长与发展。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展明锋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督导评估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甘小军、纪委办副主任王亮、培训学院院长王冰欣、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四红出席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出国部教师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展明锋介绍了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情况,并对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培训发展、青年教师培养等工作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主题教育督导评估组副组长甘小军对学校主题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联学共建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培训学院院长王冰欣介绍了出国部业务、教师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出国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刘艳结合自己工作与科研经历对青年教师科研平台建设提出建议。出国部教师党支部其他党员教师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个人发展等交流了各自的体会并提出了建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教师工作部围绕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发展等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加强与教学单位的互动联学,深入一线开展调研。通过本次联学共建,教师工作部进一步了解到了青年教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需求,下一步将逐一梳理汇总,列出解决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支持和平台,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