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丨我院吴小璀副教授被聘为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日语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委员会进行换届,我院出国部吴小璀副教授被聘为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日语专家委员会委员,聘期五年。吴小璀副教授是我国第一个中日同声传译硕士导师著名的日语同声传译人,在日本前后居住14年,长期从事日语和对外汉语教学、翻译培训和高级口笔译工作。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是受中国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由中国外文局负责实施与管理的一项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已成立有英、法、日、俄、德、西、阿7个语种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承担着国家级翻译专业人才评价标准的制定、考试大纲的拟定、命题、阅卷等工作。专家委员会顾问、委员来自不同专业领域,有较强的代表性他们在翻译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造诣,是翻译领域的权威人士。